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威远向义镇“四举措”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1:08: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成立威远向义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由镇政府主导、各部门协调、全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工作体系。镇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完善童伴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配强村(社区)儿童主任、“童伴妈妈”,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台账,摸清家底


  由镇社治办牵头,各村(社区)配合,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残疾儿童等特殊困难儿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实施动态监测,健全信息台账,对未成年人实行分级分类保护。镇村干部通过入户实地走访,对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身心、监护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做好信息登记,根据不同类型的困难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关爱帮助。


  强化宣传,优化环境


  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赶集日发放宣传手册、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入户走访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微信群、LED屏、村村响等形式确保宣传无死角,构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家庭、社会等多维度立体宣传格局,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2年以来,全镇开展集中学习3次,张贴宣传横幅16条,赶集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2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多方联动,合力呵护


  充分整合资源,积极调动、发挥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力量,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学校、村(社区)、家庭等各方责任,切实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障网。2022年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妇联、团委等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6次,及时研判辖区未成年成长环境,对未成年人成长造成不良影响的环境进行治理,及时研判展开帮扶救助6余人次。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