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威远县召开全面推广“十户长”工作会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01 22:45:28 】 【 来源:威远组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全面推行“十户长”工作安排部署,根据县委领导要求,7月28日,威远县召开“十户长”工作调度会,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就《关于加强威远县社区“十户长”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行“十户长”制度助力城乡基层治理的工作方案》进行学习;严陵镇、镇西镇、连界镇就“十户长”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后,各镇迅速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十户长”相关工作。


  高石镇召开“十户长”推进会


  “十户长”工作是近期全省、全市、全县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农村和城市全面推行“十户长”,把该项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亲自研究,推动落实,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邻里自治、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米”。


  镇西镇召开“十户长”推进会


  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完善“十户长”相关制度机制,在人员来源、工作职责、队伍管理、激励措施上大力探索,充分发挥城乡居民自治的主体作用,确保“十户长”队伍选得起、用得上、有作用,推进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


  山王镇召开“十户长”推进会


  要通过举办颁证上岗仪式、开展示范评先评优等方式,增强“十户长”责任感和荣誉感。着力素质提升,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应急救援、疫情防控、邻里互助等知识培训,及时答疑解惑,推动“十户长”把身份亮出来、与群众熟起来、跟治理联起来,推动服务体系延伸到群众身边。


  下一步,各镇、县级各部门将协同配合,分析研判工作进展和具体问题,结合不同类型小区(院落)、不同地方存在个性化特征,进一步完善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的差异化、精准化的指导措施,并完善“十户长”相关配套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镇评议职能部门和“双报到”情况考核等,为“十户长”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精准对接需求,形成有效合力。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