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威远县教育体育局四举措强化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8 10:39: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强化队伍建设,抓狠责任落实


  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安全形势,突出抓好“安全管理人员、操作手、学生、家长、社会”五支队伍建设工作。成立了安全管理办公室91个、落实安全管理配编人员133人,扎实推进学校消防、交通、应急、急救、禁毒等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夯实日常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上好《生命.生态.安全》课程,抓好安全教育主阵地,突出重点抓好食品、交通、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灭火等主题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每月一次,幼儿园每季度一次的常规应急演练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家访等方式,加强家校联动,强化对学生的假期安全监管,做到宣传教育覆盖率100%。


  落实全民教育,引导家长责任


  以安全教育平台、青骄第二课堂禁毒教育平台为依托,组织家长共同学习安全知识,8万余家庭在线学习,参与率达到了97%以上。通过发送告家长书、推送安全提示短信等方式,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参与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形成了“家校互动、社会共育”的良好局面。


  强化部门配合,开展专题教育


  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法、检、公、司精干力量95人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在落实每学期6课时法治课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亲职教育”、教师法治课、青少年维权岗等活动,有效推进依法治国方针在校园落地生根。积极联同交警、消防等部门组织了消防、交通、禁毒等体验活动,提升师生应急救护能力。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