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拿出背水一战壮士断腕的决心 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09:57:25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深入市中区、东兴区部分中高风险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拿出背水一战、壮士断腕的决心,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邹自景来到市中区和平街、交通路和东兴区平安路、新观街等地,检查督导中高风险区疫情封(管)控工作落实情况,与基层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等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区划分、管控措施落实、人员力量配备、物资供应等情况。


  邹自景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越是困难越是考验,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付出。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邹自景强调,要科学精准划分中高风险区,集中力量强化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要从严从细落实中高风险区管控措施,充分发挥天网、雪亮工程等作用,做到“足不出户、静在家中”,确保管得住、管得牢、管得实。科学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精准筛查病毒感染者,提升“追阳”速度。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消毒消杀,做好医废处置、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邹自景强调,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扎扎实实做好蔬菜供应、紧急药品配送等工作,为前线提供充足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广大一线防疫人员要在强化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为守护内江稳定平安、人民生命安全再立新功。


  市领导苟乙权、马炬分段参加检查督导。( 刘小玲 段春秀)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