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威远县政法干警筑牢“婆城”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5:08:5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10日,威远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布19号通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威远县社会年面疫情防控。威远县政法干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政”守“疫”线的实际行动彰显政法担当。

1.jpg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全县政法系统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身先士卒,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基层政法队伍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县委政法委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号召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为志愿者全面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全警投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为全县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冲锋在前、尽锐出战。“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打开天府通健康码,”、“请大家不要拥挤,保持一米间距”、“请还没有做核酸的居民下楼做核酸……”,中秋月圆的深夜处处传来志愿者们的声音。在各交通要道、各村、各个小区、楼栋庭院里都能看到政法干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身着红马甲,帮助老人、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有的拿着小喇叭当起了宣传员,有的穿着警服日夜巡逻……政法干警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法担当。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认真值守,他们与“大白”同行,覆盖全县238个村(社区),彻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发挥职能,守护平安。与此同时,县委政法委统筹部署社会稳定工作,要求全县14个乡镇政法委员牵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问题,及时掌握风险动态,做好预警预防,防止各类矛盾风险汇聚叠加。县委政法委迅速调动综治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全县764名网格员快速反应,配合所在乡镇、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