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三剑齐发,铁腕整治”——威远县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三个专项行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24 10:16: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5月23日上午,威远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卿波主持会议,各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宣读了《威远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威远县2022年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威远县2022年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经济合作局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三项工作的重要性。各镇、县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为契机,摸排发现和防范化解养老诈骗、侵害未成年人权益、预付式消费乱象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把握专项行动的着力点。针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针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要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法治氛围。针对预付式消费乱象治理专项行动,要突出整治重点,抓实试点工作,把握整治关键,注重建章立制,有效规范预付式消费行为,推动专项行动向常态化监管转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干好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督促检查;县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及时汇总情况、研判形势、协调调度、督导推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大力度抓实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广大老年人的钱包、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