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威远县第一书记赵刚:泪别姑父,坚守抗“疫”一线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1:42:1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内江人中秋团圆的计划,更多人在“疫”线中坚守、同心抗疫。


  但对于威远县越溪镇双石村第一书记赵刚来说,往后的中秋不再圆满,他的姑父突发疾病、与世长辞。


  “人生,再无姑父。”,威远县第一书记赵刚泪别姑父坚守抗“疫”一线。


  这几天,连续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赵刚十分疲惫、双眼布满红血丝。12日上午,在协助做完全村核酸检测后,回到宿舍的他捂着脸失声痛哭,泪流满面。


  赵刚看得如同父亲般重要的姑父,在当天上午下葬。无法送别至爱亲人最后一程的他,内心充满了悲痛,举着酒杯、朝着家乡的方向,敬上一杯白酒、泪别姑父。他在日记中写下:“未能尽孝,当以为民大爱,慰姑父在天之灵”。


  泪光中,儿时的记忆历历在目。小时候,赵刚的父母外出务工前,将孩子托付给了他的姑父。


  “姑父有文化,一直在辅导我的作业、引导我成长。”赵刚读初中后,每周生活费也是姑父在负担。周末回家时,姑父也总是变着花样给他弄好吃的、改善伙食。


  姑父在镇上供销社上班,放假在家的赵刚总是喜欢跟在他身后,走村入户、给村民们送物资。


  “大家都好尊重姑父。”赵刚说,自己也问过姑父,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不善言辞的姑父诚恳地说道,“只要真心为人民办事、多为群众办事,就会得到尊重。”


  走上工作岗位后,赵刚也谨记姑父的教诲,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好事,只是没想到人生的意外说来就来。


  8日下午,姑父突然疾病、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此时,赵刚正在驻村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当他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姑父已撒手人寰。


  本来计划这阵忙完工作、就去看姑父的赵刚长跪不起,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总觉得这只是一场梦。


  擦干眼泪,他叮嘱两个表哥遵守静默管理规定将丧事简办,便赶回双石村、参与疫情防控,将对姑父的思念和深厚感情寄托在了为人民群众服务上。


  “我是一名党员,守护群众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赵刚说,自己要像姑父一样,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除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外,他还白天挨家挨户地宣讲、排查、登记,叮嘱村民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晚上组织村干部协商下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全村人的健康。


  党员的使命,驻村工作的责任,让赵刚胸前的党徽更铮亮。他将带着姑父的期许,奋力前行,待疫情散去,再回家给姑父磕几个头。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