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威远:竭力构建全县“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屏障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16 19:45: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电力警务室”工作职责


  依法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窃电犯罪行为,指导国网威远供电公司加强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协助做好全县“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电力警务室”工作任务


  常态化开展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化解涉电矛盾纠纷,为威远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威远县公安局电力警务室成立于2012年,该警务室成立以来,国网威远县供电公司连续10余年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为全县电力设施安全有序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多次受到表彰,多名同志受到省“三电”设施安全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表扬。


  威远供电分公司用电检查部门负责人黄处祥介绍说。


  “我们公司与威远县公安局在2019年以‘合作共享、优势互补、战略共赢’为合作宗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电力警务室的干警一直帮助我们做好全县的供电保障工作,为我县构建公平、安全、有序的用电环境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保障电力安全就是保民生、保发展,为依法维护正常的供电秩序,威远县公安局电力警务室成立以来,坚持护企为企,配备专业警务人员和齐全的装备,日常开展动态化电力设施防范及盗窃电巡控,协助查处辖区内发生的盗窃、外力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案件,协调处理输电通道保护区内的违建、违法施工,协调处理妨害扰乱电力生产、电力运行秩序、电力设施正常施工等方面的违法行为,协调化解涉电方面的矛盾纠纷。


  今年以来,接待群众来访200余人次,化解群众涉电纠纷100余起,开展涉电安全隐患排查300余次,查处窃电违法人员15人,为供电公司挽回损失10万余元,破获1起盗窃电缆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与施工负责人签订电力设施保护“三书”80余份。严厉打击了破坏和盗窃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对不法分子形成有效震慑,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电力警务室还将不断加强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了解,营造浓厚的爱电、护电社会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威远供电分公司联防、联动、联治,筑牢全县电网整体安全。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