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解封不解防!内江市疫情防控专家提醒市民坚持做好这5点——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40: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21日12时起,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将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高中风险区逐步调整降级,市民将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但‘解封’不等于‘解防’。”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勇在当天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提醒,截至9月20日24时,内江市仍有高风险地区70个,中风险地区30个。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防疫意识、落实防疫措施、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建议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减少流动不聚集。根据内江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公告,目前四区划分为三类区域进行管理,一类是高风险区,身处其中的居民仍然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二类是中风险区,身处其中的居民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三类是各区根据风险,将低风险区划分为若干网格,实行“足不出格,有序流动”。


  二是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早发现的有效手段,因此,请广大市民朋友遵守规定,不跨区域流动,不聚集,务必根据社区(村)统一安排,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对于自本轮疫情以来未开展核酸检测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实行7天自费集中隔离。


  三是科学佩戴口罩。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让口罩紧贴面部、遮住口鼻。


  四是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尤其是避免与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


  五是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N95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张小丽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