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力量 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31 16:32: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今年以来,威远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在生态环境、食药环境、安全环境三个重点领域持续发力,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安全生产的“防护墙”,努力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舒心、安心、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忠实履行“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加大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针对辖区内出现的扬尘污染环境、非法捕捞水生生物等违法情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发布公告。注重打击与修复并举,督促补种林木三千余株、增殖放流鱼苗两万余尾。


  持续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促进食品药品安全协同治理,织牢食药安全网,依法办理“假药”“毒花生”“老油火锅”等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追究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药劣药犯罪嫌疑人的民事侵权责任,使其依法承担惩罚性赔偿,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围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助力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对侵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违法情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主动履职,修补破损道路附属设施、规范工地施工,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修复破损消防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