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威远县检察院驻县工商联“企帆”检察工作联络站揭牌成立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9-14 16:07:4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助力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9月6日,威远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共同召开“企帆”检察工作联络站工作机制会签座谈会暨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军,市工商联副主席陈英炯,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倪成,以及市检察院、县检察院、县工商联相关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测琦宣读《关于建立“企帆”检察工作联络站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机制》并进行起草说明。四川法拉特不锈钢铸造有限公司、四川拓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内江东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围绕联络站如何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县检察院、县工商联共同签署了工作机制,县工商联主席倪成就有关工作作了强调。


  市工商联副主席陈英炯认为,建立“企帆”检察工作联络站正当其时,并就开展好联络站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履行好职责,工商联要当好企业“娘家人”,运用好联络站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二是要发挥好作用,要让联络站小平台发挥好大作用,将法治春风吹拂到威远民营企业。三是要营造好氛围,要及时宣传检察工作联络站,让民营企业家更加深入了解检察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军对建立“企帆”检察工作联络站、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县工商联设立检察工作联络站,是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各界的有益探索,对于推动检察履职一站式到达企业、常态化联系企业、精准性服务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就做好“企帆”检察工作联络站工作,周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把握检察联络站的重大意义。要深化对党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的认识,坚持不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检察答卷,不断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当好助力民企发展的协调员、办事员和服务员。二是切实能动履职、扎实工作,深入采取有力措施打造检察工作联络站“威远样本”。作为内江第一个在县工商联设立的检察工作联络站,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多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推进工作落地落效,让企业家、社会各界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联络站的工作成效,提炼和打造检察工作联络站的样本,为在全市铺开提供经验和方案。三是切实通力协作、加强联动,深度交流合作推动检察工作联络站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县检察院、县工商联要加强双方通力协作,落实好日常联络、信息互通、合规协作、检察开放等工作机制,让联络站成为收集企业司法诉求的信息站、守护企业发展的保护站、开展法律咨询的宣传站、共同联动协作的服务站,真正让企业专心经营、安心发展。


  会后,县检察院、县工商联共同为“企帆”检察工作联络站揭牌,市检察院、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