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威远县检察院开展“林长+检察长”联合普法宣传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8-25 17:32:2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8月24日,威远县检察院与县林长制办公室、县国有林场到滨江公园开展联合普法宣传活动,将“林长+检察长”机制、检察公益诉讼、森林草原防灭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生态保护观念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以案释法、宣讲法治小故事、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强化人民群众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既是落实“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中加强生态保护宣传的务实举措,同时也是检察机关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威远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好协作机制作用,强化检察公益诉讼与涉林执法的衔接配合,形成公正司法和严格执法的良性互动,为威远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切实用“检察蓝”守护“生态绿”。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