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威远县检察院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4-12 10:19: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根据《威远县中小学生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精神,近日,威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双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前往龙会中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为200余名师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座。

  

  活动中,陈双副检察长紧扣活动主题,结合检察办案经验、办理的真实案例、播放视频等方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校园欺凌的种类、危害、可能涉及的罪名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方面知识,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积极与学生互动,现场解答学生的问题。

  

  下一步,威远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学生筑牢法治观念、安全防线,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