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守护少年的你】威远公安多措并举构筑未成年人安全防线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4 11:00: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威远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构筑未成年人安全防线,守护少年的你。


  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


  将“阳光护苗”作为重点工作专项部署,制定并完善了《威远县公安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威远县公安局对被侵害未成年人实施保护的意见》《威远县公安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六大行动计划”分工方案》《威远县公安局护卫校园安全十条措施》《威远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等一系列制度。


  扎实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


  充分发挥103名兼职法治副校长作用,深入校园,采取上法治教课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最新防骗、防盗、防抢、防侵害、防暴恐知识,传授安全防范、自我救护、应急避险方面的常识技巧,为广大师生上好安全防范教育课,受到教育的师生20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严格落实校园高峰勤务


  深化“警校共育”工作,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和治安、交通复杂路段,实行民辅警定点执勤和巡逻,做到上学放学时段“见警察”,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重点区域“见警灯”。


  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针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屋、旅馆的开展集中治理,全面清查收缴管制刀具、淫秽出版物等违禁物品,坚决取缔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彻底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净化网络空间


  开展“净网”和“清朗·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县14家网吧实名登记情况,对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进行现场检查,清理网络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APP等,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网络环境。


  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坚持“有案必查、有罪必惩”原则,主动摸排发现案件线索,迅速侦破重大案件,攻坚侦破积案。对发生侵害未成年的宾馆、酒店等留宿场所,进行处罚。


  强化校园内部保卫力量配备


  组织保安服务公司对校园保安人员开展岗前培训,督促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健全完善门卫制度、巡警制度、值班制度、消防制度、危化物品保管制度等9大制度;同时,保安室严格按照规定,配齐安全叉、橡胶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装备器械。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