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以训促战,砺警强能】威远公安全力备战“抽检考”“对抗考”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0 15:41:0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贯彻落实素质强警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升民警、辅警的应急处突能力与警务实战化水平,11月15日,内江市公安局战训支队教官团深入威远县公安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战技能“对抗考”工作暨送教下基层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教官团围绕基本警务技能、常见警情处置、防冲撞、防爆炸、驻地防袭扰等内容实战测试和授课,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手把手教学。


  县局以夯实理论为基础,融合执法规范程序、三个竭尽全力、用枪安全原则、执法安全理念等理论知识,对参训民辅警进行培训、考核。


  送教过程中,教官团分别对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强光手电和手铐等单警装备的检查使用进行讲解,并组织参训民辅警进行操作练习,进一步熟悉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


  实兵、实情、实景,淬炼公安过硬本领。演练过程中,教官团组织参训民辅警以最小作战单元为单位,针对经济纠纷、醉酒闹事、寻衅滋事等常见警情开展现场模拟处置。


  演练后,教官团针对演练中战术协同、临战心理、安全防护、规范处置等方面暴露的问题和短板,现场进行了点评和示范讲解,并提出加强和改进训练的意见建议,帮助民辅警找问题、析原因、促提高,确保教、学、练、战四个环节紧密结合。


  本次送教活动,达到了以考促训、以训促战的目的,有效提升了民辅警的实战能力,激发了参训民辅警的训练热情,切实提升了威远公安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