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内江威远公安以“疫”为令 全警集结全力以赴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44: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管控工作,威远县公安局第一时间部署,第一速度响应,第一防线坚守,全警出动、全力以赴,用实干担当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1.jpg

  全警动员,严阵以待


  9月10日16时,威远县实施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管控措施。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全县公安机关立即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全警取消休假、紧急集结归建、随时待命出征,誓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卿波连夜主持召开视频会,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部署县局贯彻落实措施。成立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卿波为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涛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指挥调度、社会面管控、违法犯罪案件查处、道路交通管控等专门工作组,坚决守住威远疫情防控阵地。


  科学布警,网格管控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加强型联合指挥部,全局903名民警辅警全员集结、在岗在位、逆行“疫”线,抱定“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决心,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共同铸就坚强保护屏障。将警力前移,把住环城进出口关键,以全县高速公路、交通干道进出车辆人员集中的点位为重要关口,全面设卡排查,形成环威守护圈。下沉机关警力,将威远主城区分为3个片区、6个网格、23个管控点,组建巡逻小组,24小时开展街面巡防,耐心做好群众政策解答、指引指导,维护各核酸采样点治安秩序。发放《告知书》1839张,劝返街面人员计2931人次、盘查车辆1912台次,查扣无证通行证车辆137台次。


  规范执法,净化网络


  严格落实《处置涉疫违法行为现场执法指引》,文明规范、依法依规查处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查处涉疫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16起,行政拘留1人、行政处罚31人、行政警告8人。另外,积极依法应对处置涉疫情舆情,开展7*24小时不间断涉疫情舆情巡查,对网上造谣传谣违法犯罪,迅速出击,落地核查,有效稳定社会治安。


  开辟通道,暖心服务


  “我需要到医院孕检”“我需要去医院透析”“我需要找开锁师傅给我开门”……“你好,请问你具体在哪个位置?好的,请稍等……”110指挥中心接警员耐心细致地回复着每一个求助电话,警情暖人心从未断过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大限度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开通“特殊群众紧缺物品运送绿色通道”,积极开展爱心帮扶接力,为1名癌症患者、2名特殊儿童从自贡运输特殊药品、特殊奶粉,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100余人次。期间,公安政务网上服务不打烊,受理四川政务服务网网上来件1件,接听群众咨询电话19人次,审理异地居民身份证36件,以志愿者代领的方式为1名群众发放居民身份证。


  关爱民警,暖警励警


  局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下沉督导,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疫”线的民警辅警,用心用情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家庭实际困难,做到领导以上率下、党员冲锋在前、全警聚力参战,毫不畏惧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讲好警察故事,随警战疫,全方位做好对民辅警战疫故事的宣传报道,通过威远融媒、威远组工、威远警方等自媒体发布文章、视频40条,浏览量超10万余人次。通过省市媒体宣传报道12次,宣传先进人物、事迹11次。


  最强保障,战疫后方


  落实疫情严峻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警营内部防控措施,实施营区Ⅰ级、Ⅱ级、Ⅲ级管控,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全面加强营区人、车、物管理,严禁人员随意进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亮码亮证等措施。积极与供应商联系,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紧急采购N95口罩、防护服、隔离面罩、检查手套等防疫装备,全部配发一线队伍,及时搭建卡点休息帐篷,积极做好工作保障。


  9月17日6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2】第24号通告--威远在逐渐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威远公安并没有停下战“疫”脚步,持续扎实防护网,夯实防护墙,强化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无论是高速公路、城区各路口卡点,还是大街小巷、走村入户,那抹“藏青蓝”一直在!只为守护平安威远!(史湘云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