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内江市法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苟乙权当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4 17:36: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2月13日,内江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内江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内江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当选内江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到会指导。


  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楠同志在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全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和对法学会工作的肯定性批示。


  胥坚代表省法学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内江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特别是在加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繁荣法学研究、深化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同时指出,内江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要融入大局担使命,自觉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要为民服务守初心,自觉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内江法学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苟乙权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法学会系统要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领导,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自动自觉,确保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内江政法“15411”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大力加强智库型研究会建设,与有关单位协同建立“法学研究合作机制”“融媒体建设合作机制”等新平台,紧盯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法治课题,深入开展研究,更好地发挥法学会服务党政决策、推动政法工作、促进法治实践的参谋助手作用;要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优势,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开展普法宣传,结合践行“四下基层”,常态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提高全社会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健全完善干部管理、教育培训等机制,抓实抓细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建设、素质能力提升,强化各项铁规禁令刚性落实和执行情况检查,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学会干部队伍,持续巩固全市法学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余力)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