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威远县法学会会员到敬老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4 10:32: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随着电信诈骗的手段花样百出,不法分子针对防骗意识薄弱的老年群体量身定做“剧本”,步步设套、引人上当,为提高老年群众防骗能力,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近期,威远县法学会会员到连界镇中心敬老院、向义镇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通过拉家常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围绕“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购买“特效神药”等典型养老诈骗案例,会员们向老人们现场讲解了诈骗方式及手段,并再三叮嘱他们不要听信诈骗分子的“甜言蜜语”,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隐私信息,不要点击、回复来路不明的短信,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嘿,你这么说我就想起来了,前几个月有人打电话说要带我去免费旅游,参观庙子买墓地,喜得好我没去哟!”老人们认真听完讲解后,纷纷诉说自己在生活中遇到过的诈骗经历,并就如何应对提出了疑问,会员们耐心倾听、一一解答,提醒他们多和儿女沟通商量,不偏听、不轻信、不转账。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法在农村宣传手册》《老年人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50余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开展普法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