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威远县人民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业务培训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9-14 16:33: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9月11日,威远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业务培训,部分县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期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利书向29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文书,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体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夏利书对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人民陪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忠诚履职尽责。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充分认识到人民陪审员的责任与义务,高标准、严要求地参加培训和做好工作。二要注重能力提升。


  强化业务学习,锤炼过硬素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陪审能力。三要树立良好形象。时刻牢记人民陪审员身份,注意庭审礼仪的学习,高尚品德的发扬,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随后,开展了岗前业务培训,政治部有关同志从任职条件、组成合议庭情形、应当回避情形等方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刑庭负责同志结合庭审实践对庭审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讲授了一些实操性的经验做法,有效提升了陪审能力。职宣誓仪式暨岗前业务培训,部分县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