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张贴“涉黄”小卡片?跑不脱!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9-12 11:58: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连日来,威远辖区内沿街路面和居民小区等多个区域接连出现“涉黄”小卡片,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威远公安积极倾听群众呼声,结合此次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持续严密管控社会治安,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的原则,抓捕张贴“涉黄”小卡片凌某、钟某、吴某三人,查获涉黄小卡片5000余张。


  经调查,警方掌握了张贴小卡片违法行为人的作案时间。在进一步跟踪调查后,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凌某、钟某、吴某抓获,并查获涉黄小卡片5000余张。


  经查明:2023年7月至9月,犯罪嫌疑人凌某为谋取金钱利益,与其上线“熙熙”谈妥制作、张贴“小黄卡”生意每张0.75元的单价(成功张贴一张“小黄卡”的价格)后,发布招工信息发展下线,按照张贴“小黄卡”每张0.65元或者0.6元单价支付下线报酬,从中赚取差价,并将制作、张贴“小黄卡”的整套流程、要求,通过发送教学视频的方式给下家进行业务培训。为躲避公安机关调查,凌某在整个制作、张贴“小黄卡”生意过程中,均使用某软件结算报酬。


  犯罪嫌疑人钟某、吴某为牟取金钱利益,与凌某取得联系后,两人先后9次共同在威远县镇西镇吴某家中制作包含招嫖、色情淫秽信息的“小黄卡”约4000张,并在威远县城内,以走路将“小黄卡”贴在路边停放车辆主驾驶车窗玻璃上、后视镜上的方式,进行淫秽物品的传播。


  民警前往成都将犯罪嫌疑人凌某抓获。


  目前,凌某、钟某、吴某3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