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威远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威远县法院反馈巡察情况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8-14 09:39: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根据威远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至2023年4月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法院开展了巡察。8月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勇辉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卿波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有关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满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勇辉指出,威远县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持续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司法服务保障。但在巡察中发现,威远县法院存在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够紧、全面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破解“执行难”问题不够有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够坚决、巡察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不强、司法作风不严不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并提出四点整改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组领导作用;二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四是狠抓落实,有序有力推进巡察整改。

  

  廖快强调,巡察反馈既是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县法院全体干部职工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责任感。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县法院全体同志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务必严肃对待,抓实抓牢巡察整改,推动县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二要统筹监督合力,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适时对县法院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成效等内容,以“监督常在”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全面融入实际,彰显巡察整改实效。县法院要结合实际情况,聚焦本轮巡察反馈问题,解决发展实际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强化巡察成果巩固运用,推动县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程满华表示,巡察反馈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县法院诚恳接受、深刻反思、立行立改、坚决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举一反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四是抓好工作统筹,以过硬的工作实绩彰显整改成效。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县法院全体正式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