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威远县法院开展“追寻革命印记,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6-15 15:41: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内江威远县人民法院各党支部赴资中县罗泉古镇罗泉会议会址开展“追寻革命印记,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1911年8月4日,史称罗泉会议的四川保路运动会在这里召开,掀起了声势浩大的保路运动,极大地鼓舞了革命党人的斗志,直接导致了辛亥革命的总爆发。罗泉会议是四川保路运动由和平请愿到武装起义的转折点,是中国同盟会把保路运动由保皇的改良主义转变为武装推翻清王朝的民主革命的第一个具体步骤和重要里程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在罗泉会议会址,干警们依次参观了各主题展区,驻足在一件件铭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史料面前,透过文字介绍,循着时间脉络,感悟初心使命,致敬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从红色精神中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投身法治建设新征程。(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