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庭审进林区 “以案释法”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24 10:52: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威远县检察院与县法院会商后,将庭审现场设置在林区小河镇,现场审理一失火案,用真实的案例教育群众。当地200余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庭审前,该院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失火罪刑法概念、立案标准、量刑幅度以及过火面积的鉴定标准等法律知识;庭审中,检察官结合案件事实,分析被告人犯罪的症结,告诫被告人以此为戒,避免重蹈覆辙,同时教育警醒群众要文明祭祀,树立新风尚,不因疏忽大意或者过于自信触犯法律,害国家害自己。通过检察官以案释法,为被告人和当地200余名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经过县法院依法审理,当庭对被告人作出有罪判决。该案通过将群众请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接触法庭庭审,感受庭审的威严,以直观方式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法律意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杨将锋)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