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第六届中国(威远)无花果采摘节8月6日开幕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04 16:21:01 】 【 来源:内江日报

  融合农旅资源,助推乡村振兴。8月3日,记者从2020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六届中国(威远)无花果采摘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8月6日在威远世界无花果博览园(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开幕。

  

  此次采摘节活动以“融合农旅资源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届时将举行开幕仪式、为威远县无花果产业协会评出的无花果产业发展优秀人才颁奖,并在主会场设置威远“绝优宝”特色农产品暨“第一书记”代言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区,以及开展威远无花果主题摄影和文化作品展、威远农耕文化遗产和文创产品展示、采摘体验、无花果新品种及加工产品品鉴等活动,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采摘、品尝、游乐、购物一站式体验。本届无花果采摘节活动时间将持续到9月30日,其间是采摘、品尝的最佳时间。

  

  威远县无花果种植历史悠久,目前的加工能力全国排名第一。威远无花果还荣获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无花果之乡”,2019年被命名为“中国无花果名县”。自2014年以来,威远县已成功举办五届无花果采摘节活动,威远无花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本届无花果采摘节将在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特色和做法,丰富内容,弘扬文化,增强体验性与可持续性,着眼各方面群体需求,努力做到把游客请进来,将产品带出去,让知名度响亮起来。(内江日报 徐静)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