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领着贫困户 带上土特产 “第一书记”进城摆地摊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4 17:56:37 】 【 来源:内江日报

  黄金蕉、脱骨李、白香蓝莓、花椒……6月10日晚,威远县婆城公园临时便民摊区人头攒动,来自山王镇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带着贫困户正在卖力吆喝,为贫困村的优质土特产品代言。


  郑人弋是山王镇坭河村“第一书记”,他带来了村里应季水果李子和黄金蕉。当天早上6点不到,他就前往贫困户家中帮忙采摘、整理黄金蕉和李子。今年,坭河村的水果迎来大丰收,仅李子产量就比往年高出50%。受疫情影响,加上贫困户大多不善于销售,产品积压在家,希望通过摆摊来帮助贫困户销售水果。“我们村的李子和黄金蕉品质都很好,市民试吃后也都赞不绝口。”郑人弋说,仅1个小时,现场就卖出了200多斤水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贫困村都有一个展板,上面印有“第一书记”为产品代言的照片。同时,还印有当天所销售的16种特色农产品简介。除了带产品到现场销售外,“第一书记”还“各显神通”,带着笔记本电脑等到现场,循环播放产品生长地的环境和栽植过程等小视频,让市民了解贫困村的崭新面貌。


  坭河村12组村民龙贵海在现场不停上架自己种植的黄金蕉,产品受欢迎程度超乎他的想象。龙贵海说,他和母亲都有病,家庭条件差,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他种植了10亩黄金蕉。蕉树开花以来,他没有施用任何农药化肥,果子都是在树上自然成熟后采摘的。往年这个时候,自己都是在镇上售卖,因黄金蕉自然成熟,卖相相对差一点,往往售价也不高。没想到,通过“第一书记”对黄金蕉营养价值及不打农药化肥的宣传后,黄金蕉销量很好。


  白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曹书林在农场主的带领下尝试了蓝莓种植。今年,是蓝莓栽植后第一年挂果。现场,他们种植的蓝莓卖得也很火,这也坚定了他继续发展蓝莓种植的信心。


  据统计,活动首日共实现销售收入近1.5万元,昔日“藏在乡村人不知”的优质土特产品被更多市民知晓。


  威远县山王镇党委副书记董鑫表示,他们希望利用国家推动地摊经济发展的契机,集中三天时间,开展“第一书记”带我摆地摊活动,将全镇16种特色农产品集中向市民展示,积极拓宽贫困村的农产品销路,全面推动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实实在在地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同时,希望通过摆地摊,让贫困户改变传统思维,增强创业意识和能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