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威远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28 21:45: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3月24日,威远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兰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县委“1346”工作思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郑莉对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政法系统2021年度获得市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全县“政法先锋”集体和个人名单,并向先进代表颁奖;总结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兰徐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法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加之全球疫情冲击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刻把握形势挑战,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目标,以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重点,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努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徐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必须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正确树立政法工作的价值取向,做到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对标政法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从信念、责任、纪律、能力、作风等关键环节入手,抓实抓好队伍建设。要把牢司法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发挥好司法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最后一道防线作用。

  

  兰徐强调,要忠诚履职保平安。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意识形态领域隐患和社会稳定风险。要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平安威远暨市域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十个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线索核查、伞网深挖、境外追逃、案件督办等工作。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为民十大行动”,狠抓禁毒、电信反诈、未成年人保护和商业预付卡治理四件实事,深入实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大大数据信息核查力度,持续抓好社区排查管控、流调溯源等工作。要竭力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效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积极开展“长安杯”创建,坚持高标定位、高点谋划、高位推进,努力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开展“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标准化体系建设,持续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和履职保障建设。要持之以恒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确保全县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兰徐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县委政法委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把准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的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政法工作的水平。

  

  会前,兰徐会见了全县政法系统2021年度获得市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家为全县各项事业平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保驾护航。

  

  县领导廖快、王志远、卿波、罗刚出席会议。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