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威远组织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推进会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2 16:02: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png


       10月11日下午,内江威远组织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快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罗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禁毒委副主任、副县长卿波首先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新形势。随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快宣读了内江市禁毒委员会《关于对2021年度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调整认定的决定》。


  罗侯勇强调,一要吃透毒情抓认识,持续奋进重担当。把做好禁毒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应对当前对毒情新变化新特点,自觉把人民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把牢全局抓推进,统筹谋划重机制。重点整治镇要对前段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找准突出问题,明确主攻方向,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过硬办法,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冲刺,确保完成摘帽、降级任务。三要盯紧重点抓突破,狠打痛击重共治。公安部门要始终把依法严打毒品犯罪这一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紧抓在手,不断深化以打击制毒和堵源截流机制为基础的工作举措,重拳出击,以打开路。检察部门要加强涉毒案件证据指引,对涉毒犯罪嫌疑人快捕快诉。法院要对严重涉毒犯罪人员公开审理,从重从快依法严惩。镇、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基础排查管控责任,卫健、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全环节清查整治,坚决堵住源头漏洞。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建强队伍重执行。要健全完善成员单位禁毒工作“打、防、管、控、教、督”协作机制,切实做到各个部门都使力、都使劲。同时要明确目标,将禁毒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分解,确定责任主体,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传导有力、运转有效的组织体系,切实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袁霄霄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