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威远县公安政务窗口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六条便民举措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26 15:23: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威远公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公安窗口服务质量,推行实施公安窗口服务六条便民利民措施,重塑队伍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行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全县通办。凡是威远县户籍居民,可凭户口簿在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实现当日可取。3月以来,全县17个户籍窗口先后为 12863名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为1050名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


  简化业务办理手续。群众办理户籍迁移业务时,只需提供户籍迁移相关材料原件,由办证人员核验后,即可办理户籍迁移业务。群众办理边境证时,只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由办证人员核验后,对符合办理边境证的群众办理边境证。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可直接复用曾经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须现场重新拍照。3月以来,全县 7126人次享受简化手续改革红利。


  实行业务办理日结制。对已经取号(或正在排队)的群众 ,实行业务办理日结制,即当日业务全部受理办结。3月以来,在下班后办理户籍业务 210 人次,办理出入境业务32人次。


  推行证件办理预约服务。在非工作时间,为因紧急情况有办证需求的群众提供预约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预约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和送证上门服务。3月以来,先后为 1146名因紧急情况有办证需求的群众办理户籍、出入境业务,先后为 128名群众上门办证,为 1118名群众送证上门。 


  开通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对符合户籍和出入境“急事急办”条件的群众,经提交相应材料可以申请加急办理证照。3月以来,先后为 3名群众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推行多种支付方式。群众在办理相关证件时,可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及现金收费等多种方式支付国家规定的相关办证费用。3月以来,先后有16875名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便捷方式支付相关费用。(威远公安)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