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威远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05 16:09:0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歌唱祖国


1.jpg

红色手工

1.jpg

摄影展


    6月25日,威远县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当天下午,威远县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仪式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先进典型推动示范率带,红色旋律咏颂伟大历程,嘹亮歌声庆祝百年华诞……


  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威远县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举行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新时代。


  以学促行


  凝聚红色奋进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更指引着未来的方向。


  在威远,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广大干部群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和载体,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一步坚定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信念。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新征程。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红村石油会战旧址等一处处红色坐标,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学习,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6月28日晚上,在“甜城悦读·清溪书吧”,市民王强带着孩子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在威远县深入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委、县政府聚焦重点难点,统筹安排老旧小区改造、“问题楼盘”化解处置、超限超载专项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梳理出县级办实事台账37项,用务实举措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小河镇新同村,第一书记程林带领村干部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程林的“民情日记”里记录着村里群众的大小事,在她心里,带领新同村群众共同致富是最大的愿望。


  高歌礼赞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建党100周年,来之不易,以前有讲不完的苦,现在有说不尽的甜。”6月25日,从县委主要领导手中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李明光十分激动。


  19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李明光,始终保持着对党的一腔赤诚。前不久,他将省吃俭用凑的1000元钱,作为党费交到高石镇党委,表达自己对党生日的祝福。


  “章小重千钧,这不仅是荣耀的传承,更是个人和时代信仰的传递,必将激励千百万党员干部奋发前行。”威远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七一”前夕,全县3140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红歌激扬颂党恩,砥砺初心跟党走。


  6月25日,威远县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表彰仪式上,60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及奖牌。


  这些表彰对象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让党徽在筑梦征程上熠熠生辉。


  百年辉煌,峥嵘岁月如歌。此次活动是威远县近年来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歌咏比赛,以党的百年征程为主线,包括“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章节。历经3个月的筹备,全县26支代表队现场竞唱,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时喝彩,大家挥舞着党旗,深情合唱,表达对祖国和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威远县还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日前,由威远编纂的内部出版物《高扬我们的旗帜——罗世文烈士纪念文集》正式出版。该出版物从小角度切入,以诗文、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生动讲述罗世文参加反帝运动、组织起义暴动、传播马列主义、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和领导狱中斗争的故事。


  这既是一首致敬革命先烈的赞歌,也是一本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精神、激励使命担当的党史通俗读本。


  亮点纷呈


  深情祝福送给党


  在威远县婆城公园、石板河旅游区等地,主题鲜明的雕塑、排列整齐的道旗、振奋人心的标语,让人感受到浓厚的庆祝氛围。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设的党史学习专区,已开展现场体验式、浸润式学习70余场次,3000余人参加,进一步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据了解,威远县还打造了罗世文大讲堂和清溪大讲堂,用好“三堂一会一广播”开展各种形式宣讲1000余场。


  回望历史,追忆先烈。6月5日,以威远籍革命烈士罗世文为素材创作的红色影片《地火》正式杀青。在威远拍摄期间,当地干部群众踊跃报名义务当群众演员,以自己的方式致敬英烈。


  “从来壮烈不偷生,许党为民万事轻。”围绕革命烈士罗世文光辉战斗的一生创作的长篇小说《革命理想高于天》,将在今年内出版。


  由威远人作词作曲的《山歌一曲献给党》,亮相全省《乡村好声音》第三季暨“唱支山歌给党听 百首金曲庆华诞”山歌实景歌会,用悠扬歌声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讲述乡村振兴故事。


  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组织文艺工作者、史志专家、基层文化能人,通过收集线索、查阅档案、走访调研等形式,征集一批本土历史小故事,记录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的动人故事。


  创作话剧《高扬我们的旗帜》,用舞台剧形式讲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艺术表现形式。该剧12分钟精华版参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化进万家”主题文艺惠民巡演,受到观众好评。


  紧扣百年党史、威远党史,组织发动民间艺术爱好者,将党史小知识编辑整理并融入快板宣讲。截至目前,创作威远党史快板节目2个、中共党史快板节目2个。


  组织县作协成员创作《革命航船永向前》《信仰》等诗歌200余首,从中整理汇编《许党为民——罗世文烈士纪念文集》,于6月底出版。


  县档案馆根据馆藏档案,编成《舍生忘死播火种——档案中的中共威远县委前任县委书记张涤痴》正式出版。


  一百年岁月如歌,风雷激荡;一百年征帆高悬,乘风破浪。


  我们深信,75万威远人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威远发展新篇章。(余远文 徐静)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