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 这个会议释放哪些信号?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01 15:43:57 】 【 来源:川观新闻

  1.jpg


       2月26日,内江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内江政法工作,深入分析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2020年,内江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等多项工作收获颇丰。内江成功侦破公安部指令“509”和公安部督办“162”特大电信诈骗案,“首抛网”集群打零行动抓获涉毒人员622人。市、县、镇三级91个综治中心实现实战化、实体化运行,18个村(社区)获评省级“六无”平安村。“两车卫士”推广安装10万辆,全市“两车”被盗同比下降18.7%、破案率同比上升66.6%,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今年重点任务的部署安排上,会议分解出细化法治护航举措、深化平安内江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优化政法领域改革等具体工作方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体现出更加鲜明的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体系和制度建设是内江今年政法领域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体现出以系统观念和思维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导向。今年,内江将紧盯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在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履职保障体系建设、智能化建设应用上发力。值得一提的是,内江将统筹推进全市政法智能化建设工作,编制“十四五”政法智能化建设规划,全面提升安全防护等级。

  

  同时,内江还将细化法治护航举措,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内江将加大民营企业法治保障力度,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最大限度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法治环境。在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内江将围绕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实施重大项目法律服务攻坚行动,开展政法机关对口联系服务。在保障服务民生上,内江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司法体系建设。

  

  做实基层基础支撑,内江今年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政法单位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示范点建设活动。

  

  目前,内江全市共优化设置网格2261个,配备专兼职网格员3168名,办理各类网格事务37.1万余件。2021年,内江将继续夯实镇(街道)社会治理办、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政法力量根基,配备村(社区)治保委员会、调解委员会、公共卫生与健康委员会、综治工作站力量,落实“一村一辅警一网格员”配备要求。(余力  郑志浩)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