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牛年春节,内江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19 15:53:24 】 【 来源:内江日报

  牛年春节,内江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未发生一起重点刑事、治安案(事)件

  1.jpg

  在大洲广场巡逻


       2021年春节期间,内江紧盯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形势,周密计划,认真安排,严密措施责任、严格纪律要求,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未发生一起重点刑事、治安案(事)件。

  

  从2月11日开始,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强型联合指挥部,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全力以赴做好社会面防控、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安保、疫情防控、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等各项工作,有力地确保了全市社会稳定、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春节期间,内江紧紧围绕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开展了节前矛盾纠纷大排查,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部位的管理控制,加强高铁站和各高速出口等重点区域周边治安秩序管控,会同武警、民兵每日对车站旅客进出站秩序、安检、站内秩序等进行巡查,将警力部署到站前广场,加强高铁站前道路巡防密度,确保车站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同时,以“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针对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聚力攻坚,快侦快破,严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社会治安热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秩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节日期间,全市共设置治安卡点15个,巡逻处警组28个、特巡警支队快反小组2个,24小时开展巡逻盘查,实施动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春节期间,内江各级公安机关除了守护甜城安宁外,还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内江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按照省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内江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响应,主动担当,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及涉疫违法犯罪惩处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做好返乡人员查验,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深入酒店、民宿、小区住户宣讲防范常识,督促旅店业、民宿场所全面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及时做好敏感区域外来人员的信息核实、登记工作;对乡镇聚集场所、茶馆等人群集中地的村民进行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停止存在明显风险的公众场所聚集活动。(周雅涵 曾利军 雷喆雅))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