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春节期间,党旗在内江市各乡镇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18 17:04:27 】 【 来源:大内江

  春节期间,内江市各乡镇广大基层党组织积极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职责,宣传发动、摸底排查、扫码通行等一项项疫情防控工作正迅速有序地在各村推进,一面面党旗构筑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今年55岁的罗燕,是一名8年党龄的党员,虽然年龄较大,却依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一名党员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得知需要人员参加疫情防控之际,她自告奋勇加入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春节期间,仍然冲在一线,为商户宣传“健康码”的重要性,从没缺席过一天。

  1.jpg

  党员志愿者罗燕:“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群众困难的时候,我会义不容辞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社区干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东兴区椑木镇对春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以“督”与“导”的形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同时,各村(社区)充分借助网格员、志愿者、广播、LED 显示屏等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群众赖忠均:“春节期间,到处都看得到穿红马褂的志愿者,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我们感到更加安全,确实这段时间感谢这些志愿者的不辞辛劳。”

  1.jpg

  大年初四,在市中区永安镇人员流动较多的重点场所、重要路口均设置了专人值守,党员志愿者们严格落实“扫码通行”制度,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进一步提高了申领率、使用率。

  

  市中区永安镇糖房坳村村民彭华:“在春节期间,我们的村社干部都放弃了假期,都为我们安全防控疫情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村民进出的时候都扫了健康码,有他们在我们都感觉很放心。”

  1.jpg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中区永安镇组织工作专班再入户、再核实、再巡查,再次走访摸排返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

  

  市中区永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廖林杰:“下一步,市中区永安镇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重点抓好返乡人员的‘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申领和查验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1.jp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连日来,内江市各乡镇基层党组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面扛起属地管理责任,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流动人口,织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和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林艺 王磊)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