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威远法院干警有话要说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8 16:55: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9月11日,四川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威远县法院干警热议。

  

  威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刘应江

  1.jpg

  此次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十分重要,尤其是王树江院长的讲话,为我们基层法院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威远县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六个实质化”纵深推进“六个治理”走向深入,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抓好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诉源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提升参与基层治理能力,在构建新时代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威远篇章再上新台阶中展现新的司法担当。

  

  威远县法院连界中心人民法庭庭长  尹华荣

  1.jpg

  9月11日,四川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王树江院长精炼地总结了抗疫审判“两手抓”、“六个实质化”取得的显著成效。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王树江院长提出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导向,对全省法院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定位定向,指明了方法。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人民法院是政治机关,其首要属性是政治性。作为法官必须要强化自身政治修养,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因疫情影响,全球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化。作为法官必须更新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发展,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提升司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水平。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工作主线。在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多元化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将诉源治理引向深入。法庭要充分发挥联系基层群众的纽带作用,通过审判等工作切实把司法温暖送到基层百姓。(威远法院)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