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法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6 08:57: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深入隆昌市四川健鸿科技有限公司查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7月2日,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对全市法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陪同调研。

1.jpg

  深入四川羽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查看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隆昌市四川健鸿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羽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重点项目推进、复工复产情况,并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中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司法机关服务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推进”取得的成效,对法院深入企业送法普法,依法支持企业维护合法权益,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

1.jpg

  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隆昌市法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法院和隆昌法院分别通报了全市法院和隆昌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情况,与会的四川健鸿科技、四川羽玺新材料、四川省隆昌海燕橡胶、四川东博轨道科技等四家企业代表还就企业涉法涉诉、法院送法进企业、为企业发展把脉以及司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认为,近年来全市法院着力深化商事审判理念,探索创新审判机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指导意见、推动建立了“府院法治共建”、破产审判“府院联动”等工作机制,妥善审理处置了“和都国际”“松山一号”“天德制药”等一大批重大商事案件,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调研组成员还就全市法院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培训、涉企案件快审快执、降低疫情期间诉讼成本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曾令鹏副主任高度肯定全市法院服务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一是站位高,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为法院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有力;二是职能作用发挥好,在司法诉讼服务、破产案件审判、一站式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不断取得了新发展;三是机制建设成效好,在府院法治共建、市场主体有序推出、加大执行力度切实解决执行难、延伸司法职能等多方面探索建立了长效机制。


  曾令鹏指出,全市法院要围绕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法治服务目标,推动形成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要进一步狠抓执法办案。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建强法官队伍,提升法院商事审判能力,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司法需求。二是要进一步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司法措施在内江落地落实;要深入企业、深入市场,分析研判市场主体多元法治需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府院联动协调,凝聚合力,争取企业破产援助资金全覆盖。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多形式宣传好法治营商环境政策和成效,凝聚社会共识;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发挥好规则引领作用。(内江中院 陈星吉)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