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 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7 10:41:3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

1.jpg

  6月15日,内江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屈晓华出席开班典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毅作动员讲话并进行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英主持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是内江市首次组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集中培训,由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从6月15日持续至6月19日,本次培训主要以“增强政治性、紧贴实战性、突出实用性”为原则,重点围绕“理论武装、法律修养、职能职责、形势认知”个方面开展。来自全市的83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训。


1.jpg


  开展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各项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是基层政法工作的根基所在,是政法系统在基层的重要工作支撑,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体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把握好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协调好各方职能,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敢于协调、善于统筹,切实肩负起应尽之责;要统筹好基层政法工作,加快建成“一五三”组织架构,突出基层政法委员项工作任务;要建设好基层政法队伍,全力抓好综治维稳队伍、网格员和调解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充实基层政法力量;要带头依法履职,树立用法理念,协调支持基层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要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严明工作纪律,努力创造公正司法环境。


  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工作责任心强弱、工作能力水高低、工作方法是否得当,都直接关系基层社会稳定、安建设。大家表示,将珍惜此次学机会,潜心学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工作职责等内容,学出理论素养和坚定信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能力水和担当作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营造出团结、和谐、友爱的学氛围;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学出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带着使命和责任、勇气和担当投身政法工作实践,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内江政法工作新篇章。(内江市委政法委)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