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争当防疫“守门人” 做群众的“守护人”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23 16:58: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一名来自基层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的防疫“心声”


  “我是党员,关键时候必须冲在前!”这一句质朴却有力的声音道出了无数基层党员的心声,也道出了52岁威远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兰劲松同志最想说的话。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顾不上家人的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冲锋在前,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1.jpg


  防控在前当好基层“安全员”


  每天50公斤消毒液,每次上下8层楼,这是兰劲松每天7点到达局办公大楼干的第一件事儿,即使他痛风病犯了,走路疼痛难忍,医生建议在家休息,但他依然坚持对办公室、会议室、楼梯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50余次,确保机关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然而,这也只是他机关防疫安全工作中一小件。他还负责县司法局新冠肺炎防控宣传点,为5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日常体温监测,宣传防疫相关知识300余次。他说:“我最大的欣慰就是大家平安!”

1.jpg


  服务在前当好一线“勤务员”


  “兰哥,这里的灯不亮了。”


  “兰哥,这个卡点定个盒饭。”


  “兰哥,……..”


  在威远县司法局联系包干县城老旧小区兰草街9幢楼7个卡口上的同事,有困难都会想到“兰哥”,所以每个卡口上都会看到兰劲松忙碌的身影,他积极协调解决卡点一线值守员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用品的需要,帮助7个卡口搭建遮雨棚,购买烤火炉、方便面等物资,发放抗病毒冲剂等药物。为了各个卡点寒冬夜里能够顺利用上烤火炉、电灯,兰劲松多方奔走、协调,……..


  兰劲松也深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干部防护装备保障,他感到责任重大,顾不上休息,在酒精、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时候,积极投入采购,采买50公斤酒精、消毒液,协调相关部门,申领防疫物资,尽全力保障在一线奋战的司法行政干部的防疫需求。经过他的努力,已发放防护口罩400余只、手套400余双、酒精30余瓶,确保"人防"、"物防"到位。


1.jpg


  坚守在前当好防疫“冲锋员”


  战“疫”正酣,疫情防控也要防止“倒春寒”,兰劲松深知这个道理,所以,他连续27天“白班+夜班”轮班倒。当好值班值守“冲锋员”,始终坚守在值守卡点,考虑到夜班要值守到凌晨1点,为了照顾到女同志,他主动申请夜班值守。积极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入户排查50余户、200余人次,为进出400余名群众、80余辆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劝返60余人,发放《严陵镇居民出入证》50余户。当好舆情引导“冲锋员”,开展疫情正面宣传,通过微信、微博、头条号、门户网站等线上途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批驳谣言谬论,推送有关法律法规、防控科学知识及典型案例等50余条,阅读量5000余人,信息推荐量6.8万,转发33次。同时,号召干部职工争做网评员,转发疫情正面帖150余条。当好法治宣传“冲锋员”,主动利用值守卡口时间,向群众发放疫情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相关法律问题60余次,在防疫期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