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威远县:全力抗击疫情 切实关爱“一老一小”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7:50:5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威远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人和儿童这两类防疫重点人员,民政部门和敬老院、福利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董婆婆,我们来给你送菜。”2月3日,严陵镇吴荣路社区干部李姝莹到桂花苑小区,给患病独居的83岁老人董志华送去新鲜蔬菜和药品。李姝莹叮嘱老人在家要注意安全,并告诉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会把生活物资送上门。


  当天,严陵镇马道村6组组长文长寿再次到留守儿童罗欣雨家中,给孩子送去图书和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这是威远县切实关爱“一老一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两个镜头。


  据悉,从1月26日起,全县养老机构均实施全封闭管理,老人不外出。实施全封闭管理的养老机构,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包括老年人的家属、朋友)不得进入。全面取消院内集体活动,取消群体性聚餐活动,引导老人尽量不出房间。


  对于“空巢老人”,不少镇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除了入户关怀外,社区网格员和村民小组长还通过电话、微信等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定制服务,关心关爱老人。


  威远县要求镇儿童福利督导员、各村(社区)儿童福利主任采取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范病毒传染知识等方式,在各镇、村(社区)宣传防控知识,督导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全县各镇儿童福利督导员积极督促村(社区)儿童福利主任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摸排,了解儿童日常接触亲属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逐一登记造册;同时,要求每天联系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掌握他们的现状。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