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走出具有威远特点的城乡基层治理新路子 积极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3 16:14:24 】 【 来源:内江日报

  ——访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威远将如何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日前,记者就此专访了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


  于进川表示,2019年,威远县以形象良好、家风淳厚、邻里和谐、秩序井然、环境优良、网络清朗为目标,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十大行动”,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构建。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威远县迅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召开县委全会,专题研究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并作出决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威远特点的城乡基层治理新路子,积极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和2020年工作谋划,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效。


  加快推进镇村治理制度创新。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大做强严陵、镇西等中心镇,深入推进连界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加强村党组织对村级各类组织的全面领导,落实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乡村服务惠民机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促进镇村工作优化协同高效运行。


  加快推进社区治理制度创新。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居民小区治理,推动社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有机更新,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治理,持续优化社区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服务,倾力让新市民从“心”融入城市,形成协同联动的社区治理架构。


  全面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在提升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法治保障、德治教化、社会统筹、科技支撑、基层权力监督等能力上下足功夫,不断满足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减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夯实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着力构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保障体系。切实加强对城乡基层治理的组织领导,完善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县镇村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强化适应基层治理需要的人才支撑,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加强基层治理激励约束,充分激发镇、村(社区)干部干事内生动力。(徐静)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