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他说,“一个都不能少” !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22:47: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带着国徽


  拿上小书包


  穿过曲曲折折的小路


  走进学校

1.jpg

  咦


  这是在做什么呢?

1.jpg

  原来,是威远县法院的法官们走进连界镇船石小学校,为那里的3名师生宣讲宪法。

      课程开始前,彭华清副院长和尹华荣庭长为两位一年级小朋友送来了新书包和学习用品。

1.jpg

“叔叔,我有个问题,您胸前别的是啥子呀”

1.jpg

  “叔叔是人民法官,叔叔胸前的是法徽,它既是人民法院的标志,也是叔叔法官身份的标志,体现着叔叔按照宪法依法行使审判权,维护公平和正义”。

  时间过得很快,四十五分钟的宪法小课堂很快就结束了。咱们连界法庭尹华荣庭长结合亲身工作经历,用浅显的语言向两位一年级小朋友介绍了国旗、国徽、国歌及背后的故事,讲解宪法序言和条文,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jpg


  下午第二堂课由法官和老师共同完成,谢老师负责课堂教学、尹庭长负责“给娃辅导作业”。

1.jpg

  听完谢洪鑫老师讲课,彭华清副院长说,“1981年我从威远县师范学校毕业,先后在镇西镇桐胜小学校、镇西镇第三中心小学校、永乐初级中学教书七年。听了师妹的课,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在乡村学校教书的岁月。乡村小学工作条件艰苦,教学任务繁重,每天早出晚归,既要当孩子们的老师,也要当孩子们的家长,这么多年师妹都始终坚守在乡村小学教学一线,真的很不容易,我要为你点赞!”

  “国徽是一个国家的象征,背着国徽去普法,就是背负着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期望。而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虽然连界镇船石小学校只有三名师生,但我认为宪法宣讲“一个都不能少”!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堂课一堂课的讲下去,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理念,我们的活动就有意义。”尹华荣庭长在返程的路上说道。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