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威远县最美警嫂杨建芳荣获公安部、全国妇联“好警嫂”称号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07 16:32: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了一批成绩突出女民警和好警嫂、爱警母亲。威远县公安局法制监督大队民警张世伟的妻子杨建芳同志荣获“好警嫂”称号。

1.jpg

  “我嫁给他的时候,公公和老公都是警察。年轻的时候,他的工作很忙,那个时候交通不方便,外出办案经常十天半月才回来。我白天要上班,还要买菜做饭照顾老人和孩子,很累,也有过抱怨。但是一想到他出门在外,什么都不如在家方便,也是吃不好睡不好,我就只想的是我在家里,把老人和孩子照顾好,他可以在外面安安心心的工作就够了。


  后来女儿长大了,也当了警察,女儿也嫁给了警察,我还是替他们开心,但是我也担忧,一家两个人都是警察,怎么能够照顾好家庭呢?所以我总是能多做一些就多做一些。现在我退休了,有更多空闲时间,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家里了,我就把这个小家照顾好,他们为人民服务,我为他们服务,我也很幸福……”


  38载春夏秋冬


  默默守护三代警察


  把“小家”融入“大家”,以“小家”服务“大家”


  不为那所谓一人一半闪耀的“军功章”


  只为那头顶警徽一身光荣的“警察蓝”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