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威远县严陵镇西街社区党委书记廖芸: “只要群众平安 所有付出都值得”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16 21:10:05 】 【 来源:内江日报

  廖芸,女,43岁,中共党员,现任威远县严陵镇西街社区党委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坚守初心勇担当,不计安危迎难上,身先士卒带头干,为社区居民筑起生命安全的“防护墙”,彰显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2020年,廖芸获评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大年初二,廖芸接到疫情防控命令,赶紧从成都包车返回威远,马上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召集“两委”班子、居民组长对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并带头对辖区楼栋展开摸排。为了节省时间,廖芸及社区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拿着宣传单,逐楼逐户地询问、摸排,引导居民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至当天晚上9时,完成辖区内居民的初步摸排,其中廖芸一个人就完成5栋楼的走访,排查出武汉返威人员3人,并第一时间上报,扎紧了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随着全国疫情的爆发,防疫形势变得愈发严峻。全县疫情防控进入封闭式管理阶段。西街社区楼院众多,64幢居民楼均为老旧院落;辖内有5条街、23条巷道。廖芸再三思考辖区街道、楼、栋、巷、院的网点防控分布,共设置39处防疫卡点,实现楼院卡点全覆盖。为了确保每个卡点都有人值守,廖芸结合过去多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及人脉资源,建立志愿微信群,招募防疫志愿者,及时调整点位及人员,在设置卡点的四十天里,没有一个卡点出现人员短缺。人员一多,防护物资极度缺乏,廖芸到处托人想办法购买物资,保障了每名志愿者每天能有一个口罩。


  随着疫情的持续及防控工作的深入,廖芸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要求,与医务人员一起到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家中进行健康检查,宣传告知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每次入户,她都主动了解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健康状况及心理动态,并通过物资代购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廖芸以无声行动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用平凡点滴书写基层党员干部的“抗疫故事”。她说:“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守护群众疫情期间的安全是我的职责。只要大家都平安,那么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兰萍)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