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持证上岗!内江首聘“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共建平安校园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6:16:08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扎实推进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4月14日上午,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河北街小学举行“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聘任仪式。这标志着全市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持证上岗正式拉开序幕。


  聘任仪式上,威远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钟艳华宣读了《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工作方案》,县教育体育局安全股股长官健宣读了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名单。随后,为此次聘任的消防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并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前期,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内江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工作方案》,要求落实消防辅导员聘任工作。经多次商讨,威远大队与县教体局最终确定了校园消防安全辅导员聘任名单、工作职责、对口学校等详细内容,并在消防安全辅导员工作职责中明确:各“辅导员”必须加强与校方联系,制定学期宣传教育计划,协助和指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指导和帮助学校培养消防安全教育师资力量,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


  作为首次受聘的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凉竹路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谈思鹏说:“我很激动,也很荣幸,我一定不辱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防灾减灾本领带进课堂,带进学校,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全面开启该项工作,让消防安全辅导员尽快适应新角色,开启新征程,完成新任务,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逐步形成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共创、共享的氛围。(i内江)


编辑:郑婷婷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