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必看!内江市疾控中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11:57:26 】 【 来源:内江头条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临近,境外疫情加速上升,国内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又到了最关键、最吃紧阶段。在此,我们倡议大家“两做好两减少三主动”。

  

  一、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乘坐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商场超市、影剧院、茶楼等密闭场所活动时全程佩戴口罩。

  

  二、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减少人员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办宴席,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不参加聚集性宗教活动。

  

  四、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跨市旅行,避免出境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务工返乡人员、学生实行错峰返乡返岗返校,条件允许情况下就地过节、就地休假。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带头在内江过节,确需出川须向单位报告。

  

  五、主动报备旅居史。返乡人员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家,抵达内江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六、主动申领健康码。积极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老人、儿童由亲属代为申领,境外人士凭护照申领。重点场所经营业主应主动设置“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落实扫码通行。

  

  七、主动相互监督提醒。如发现返乡人员未按要求主动申报或未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的,要提醒劝诫,及时告知当地村(社区)委员会或拨打市民热线“12345”反映。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共护甜城、共享健康!

  

  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24日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