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威远县法院“四个强化”助力春耕备耕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0 11:14:4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威远县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高度重视服务农业发展,坚持“四个强化”助力村民春耕备耕。


  强化案件调解,缩短诉讼时间。及时妥善处理农村土地流转等纠纷56件,注重涉农案件调解,全力化解农村矛盾,维护春耕时期农村环境稳定。坚持调解,耐心细致做好矛盾化解工作,通过调解方式结案25件,引导当事人主动撤诉5件,调撤率超过55%,极大缩短了诉讼时间,确保不误农时。


  强化案件执行,确保资金到位。对涉农案件进行重点跟进,组织分析案情,明确存在的具体执行困难,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涉农案款执行到位,帮助威远县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追回苗木销售款项11万余元,为13名农民工执行到位工资8万余元,确保春耕生产资金及时到位。


  强化脱贫攻坚,保证帮扶到位。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帮扶责任人工作。与联系村商量谋划春耕备耕相关工作,细化春耕备耕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实地走访贫困户20户,为15家贫困户帮扶30袋复合肥,提供帮扶资金8000余元。深入田间地头,副院长付军同志帮助摔伤的独居老人锄地、播种,“第一书记”刘明坤、巫文浩同志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强化法治宣传,提高维权意识。依据近年来涉农案件审判经验,分析村民在土地流转、购买农资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针对性地解答村民的法律咨询12次。加强与定点帮扶村村干部的配合协作,点对点对村民进行春耕法律指导,提醒村民在定点处购买农资,并在购置后留存好包装袋及购买发票等凭证,强化村民的维权意识,为村民营造良好的春耕备耕法治氛围。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