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百分百”精力投入防疫 “零容忍”态度打击犯罪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09:48:3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威远公安城北派出所战“疫”纪实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威远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专群结合,刚柔并济,冲锋在先,全体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维护辖区的平安稳定。


  义无反顾  勇当战“疫”逆行者


  所长殷科自疫情爆发至今始终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殷科的妻子是一名护士,防疫期间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两人工作都特别忙,孩子只能托付给老家的父母照顾。1个多月以来,殷科一直没有时间,也不敢去看孩子,他说,孩子的妈妈在医院,他又每天接触那么多人,为了孩子和老人的安全,决定疫情后再去家里把他们接回来。“孩子不在家,我也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爸,我和晓旭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我们要值班防控疫情。”大年初一晚,刘红力给远在河南老家的父亲打了一通电话。刘红力是城北派出所副所长,他的妻子林晓旭是威远县公安局国保大队的一名民警。刘红力已经好几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今年春节他和妻子本打算带着两个孩子回老家团聚,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休假,和同是民警的妻子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警察,这个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城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与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忠诚无悔的逆行诠释了最美的“警色”。


  迎难而上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1月27日,城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婆城公园一茶楼内有群众聚集打麻将,所长殷科立即带领警力赶到现场,发现此茶楼正面和地下室后门均被反锁,只有二楼的窗户开着。殷所长随即协调消防部门借来云梯,辅警林朝翔第一个主动请缨从二楼窗户爬进茶楼内,当场将正在打麻将的三名男子查获。经传唤询问,该三人对不顾疫情形势,违规聚集打麻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城北派出所对三名男子依法进行了查处。


  为最大限度控制人员聚集,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内江市开展了防疫禁赌控聚(集)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城北派出所依托“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会同街道、社区(村组)干部,发动党政干部、义警,对辖区茶馆、茶楼、家庭茶坊等公共场所进行逐一清理摸排。同时,开展高密度、多频次重点巡查,将公共场所作为必巡点,及时掌握场所经营和人员聚集情况,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多渠道收集情况线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北派出所全面动员、全警参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快速、及时、严厉、依法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疫情期间,城北派出所协助配合镇政府、街道、社区对核对信息困难的区域进行逐户走访、宣传1000余户,收集信息3000余条,配合关停茶坊、牌馆、KTV等娱乐场所280余家;核查核对各级部门推送信息500余条;摸排辖区内湖北返威或途经湖北返威人员341人。


  重拳出击  防疫破案两不误


  2020年1月12日上午9时许,城北派出所民警在开展防疫巡逻检查时,遇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偷了。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10点左右,通过派出所民警和防疫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在城北农贸市场防疫检查点,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搜出扒窃的手机1部。


  2020年1月下旬,城北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撬门面房大门,盗窃财物的案件。城北派出所民警胡波始终秉承着疫情防控是重点,案件侦办不能停的想法,一边忙防疫一边破案子,马不停蹄一刻不歇地询问材料、调取监控、分析特征、查看轨迹,随后又到圈定的几个嫌疑人居住小区,进行走访调查、监控比对,锁定了嫌疑人,最终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城北派出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绝不允许违法犯罪分子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趁疫打劫”,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邓姝亮)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