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威远县检察院参加全市检察官刑事控辨赛获优异成绩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20 11:09: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提高检察官业务素质和庭审能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近日,威远县检察院指派检察官古能和刘利军到内江市检察院参加检察官刑事控辩赛,并获得辩方第二名、控方第三名和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刑事控辩赛由内江市各基层检察院的10名员额检察官参加,通过随机抽签以一对一的单人对抗模式进行。控辩双方就选定的案例中被告人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犯罪的性质、情节、形态、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充分辩论。比赛结束后,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钟扬对此次辩论赛中控辩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随后,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齐鸿与参赛人员、全体评委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内江检察事业的发展向全体检察人员提出殷切希望。

  

  赛后,威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亚峰对获奖情况表示祝贺,并向该院检察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多渠道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取长补短,提高个人和全院的整体素质;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指控犯罪的业务能力;三是要在工作中严守规矩、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