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威远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工作推进会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7:31:5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内江威远县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落细落实。县纪委监委、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1.jpg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陈双首先就2021年“强制报告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不足进行总结,并组织学习《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随后各参会单位对2021年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交换意见。


  会议强调,“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有利于在第一时间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线索,及时完善固定证据,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能让遭受侵害的未成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干预、司法救助,切实维护其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要做好“四抓”,一是要抓好宣传,通过新媒体与传统宣传相结合,进一步的营造好人人知晓“强制报告制度”的浓厚氛围,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好结合,切实将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与其他综合性工作开展的有机结合,如与法治“七进”活动、乡村振兴、联系企业、联系社区等工作相结合,确保未成年保护工作见到实效。三是要抓好联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四是要抓好监督,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各部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对未落实的部门进行追责问责。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