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内江威远检察:牵头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行刑衔接工作实施办法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07 11:23: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内江威远县检察院与县生态环境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签了《威远县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积极推进环境保护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该《办法》明确案件移送的程序,规定行政执法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可能构成犯罪的,应当报领导审批同意后将案件移送书、案件调查报告、涉案物品清单、检验报告、鉴定意见等材料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同时将相关材料报检察机关备案。


  《办法》明确证据的收集和运用,对可能构成犯罪的案件,各行政执法机关应当指派两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按照刑诉法规定的程序要求全面收集、妥善保存证据材料,防止因证据的收集不合法或不及时造成证据不被采信或灭失等问题,依法收集的物证、书证、视听资料、检验报告、鉴定意见等证据材料在刑事诉讼中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办法》明确联席会议制度、双向案件咨询制度、案件信息通报制度、提前介入制度等相关工作机制,实现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对接,推动行刑衔接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运行。(黎源刚)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