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威远县检察院组织召开 “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27 15:47: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10日,威远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县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1-8月工作情况,分析工作推进中的不足,对下一步“两法衔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机关监督行政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情况,并进一步阐析了县“两法衔接”工作具体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分析存在的不足。


  陈双对如何加强“两法衔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面总结“两法衔接”工作开展的特点和亮点,分析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二是检察机关、行政执法单位要按照会签出台的《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类型和标准》,切实解决行政执法移送难、取证难、鉴定难等实际问题;三是执法人员要加强法律知识素养的提升,增强办案能力和水平,确保办案更加规范,履职更加到位,沟通更加顺畅。


  下一步,威远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交流,充分发挥“两法衔接”对规范执法司法、增强打击犯罪合力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助推“两法衔接”工作更好地开展。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