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威远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02 21:05:3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加强学习宣传培训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31日,威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双带领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到向义镇中心学校,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教体局、县关工委、县妇联等单位代表以及向义镇中心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


  首先,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通过PPT展示等方式向与会人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等涉未制度的具体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向义镇中心校的剪纸作品展示、课间操展示,并同学生交谈,了解学生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政策的掌握情况。代表们纷纷对向义镇中心校的法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法院介绍了近年来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并着重强调了6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好“两法”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探索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双副检察长强调:一是法院将同各单位密切配合,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从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二是加强检教协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普及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认真履行职责,当好未成年人的监督人、保护人。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构建立体化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齐心协力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威远检察)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